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MA22:1票通過 挺台參與世衛

台灣醫師會昨成功爭取世界醫師會力挺台灣參與WHA及WHO相關機制。
(醫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台灣醫師會昨成功爭取世界醫師會力挺台灣參與WHA及WHO相關機制。 (醫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2021/04/21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防疫表現亮眼,但在國際社會卻屢遭中國打壓。世界醫師會(WMA)理事會在台灣時間二十日晚間以視訊方式登場,「支持台灣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及WHO(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機制」決議文修正案是討論重點之一,儘管中國一再提出反對,但各國代表力挺台灣,以二十二票比一票的懸殊比例通過此案。

我代表出席理事會視訊 闡述防疫績效

WMA為全世界最重要的醫療組織,擁有一一五個會員國。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表示,台灣醫師會提出的「支持台灣參與WHA及WHO機制」案,WMA一月於西班牙的委員會初議通過,昨日於韓國首爾舉行的理事會大會高票通過,位階更高。

邱泰源指出,昨日我方由台大醫院副教授程劭儀代表,向各國代表闡述台灣對武漢肺炎的防疫策略、醫療體系,成功協助防堵疫情發生;我方更以實證說明台灣在參與WHO相關機制所受阻礙及困難,呼籲各國落實WHO憲章精神,政治因素不應凌駕健康,並強調「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

中國醫師會當場提出反對立場,重彈「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台灣人的健康,中國會照顧」等老調。經過激烈論辯,「支持台灣參與WHA及WHO機制」決議文修正案以二十二票比一票獲得通過,顯示台灣優質醫療及成功防疫受到各國高度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