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卸任前搭首班車巡視/專業接棒改革 王國材升任交長

據了解,行政院今天下午將宣布由現任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升任交通部長。
(資料照)

據了解,行政院今天下午將宣布由現任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升任交通部長。 (資料照)

2021/04/19 05:30

〔記者蕭玗欣、王錦義/綜合報導〕台鐵東正線今正式通車,辭呈將於二十日生效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將與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搭首班車巡視東正線運行狀況,無異是林佳龍的「畢業旅行」。據了解,行政院今天下午將宣布由現任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升任交通部長,而王也是外界認為最可持續林佳龍推動台鐵改革想法的專業人選。

雖然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是因邊坡工程包商人為疏失造成列車出軌憾事,但林佳龍為示負責而在事發時就口頭請辭,政院則待台鐵事故處理告一段落、東正線補強確定而批准林佳龍辭呈。

至於新任交通部長人選,據指出,政院已拍板新交長人選由最具交通專業背景及經驗的王國材接任。王國材昨則低調回應,一切以行政院宣布為準。

王國材曾在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擔任交通局局長,二○一六年五月接任交通部政務次長,歷經三任交通部長,對交通業務熟稔。近年交通部管轄業務中發生華航機師罷工、長榮空服員罷工、Uber合法化等多項抗爭,幾乎都由王國材居中協調,對外與媒體溝通,因此又被稱為交通部「工具人」,也被林佳龍力讚是交通部「鋼鐵人」。

此次事故,凸顯百年老店台鐵內部舊習多年未改。針對台鐵改革,除了台鐵總體檢報告的一四四項改善建議須完成外,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首次規劃出台鐵結構性企業化、公司化轉型方案,王國材日前已表態,他個人是支持台鐵公司化,提升營運效率。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王國材先前曾拜會工會談組織改革及未來公司化規劃,他認為王的表現「還可以」。但工會也直言,交通部許多改革決策最後仍要看行政院態度,因此對於王還在「觀察期」,需看他未來如何兼顧台鐵員工權益及組織改造,讓台鐵真的能有所改革。

台鐵東正線今正式通車,辭呈將於二十日生效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將與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搭首班車巡視東正線運行狀況(資料照)

台鐵東正線今正式通車,辭呈將於二十日生效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將與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搭首班車巡視東正線運行狀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