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00萬整修 竹市青少年館重新開放

新竹市青少年館昨天啟用,市長林智堅(右三)表示,看到很多爸媽帶孩子來看書,是青少年館開館最美的風景。(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青少年館昨天啟用,市長林智堅(右三)表示,看到很多爸媽帶孩子來看書,是青少年館開館最美的風景。(記者洪美秀攝)

2021/04/18 05:30

護城河畔百年建築 大落地窗充滿綠意 昨辦曬書市集 吸引數百人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投入1800萬元整修護城河畔的青少年館,將閱覽空間升格成為藏書3千冊的圖書分館,昨天重新啟用,並響應世界閱讀日舉辦曬書市集。

林智堅︰市總圖2024將完工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龍山圖書分館與關東客家主題圖書館也會啟用,規劃中的新竹市總圖書館,預計2024年完工。

昨天的曬書市集邀請方圓書房、書寶二手書店、心慈媽媽等獨立書店參與,另有文創手作、手感飲食等近30攤市集和好書交換活動、手工線裝書及環保袋製作等課程,並有故事教師為小朋友說故事,吸引數百人參與。

今年還有2座圖書館將啟用

林智堅說,新竹市平均每人借閱圖書冊數,連續3年都達4本,蟬聯非六都之冠。他上任後將圖書館硬體與軟體同步升級,新設5座圖書館,除已啟用的將軍村圖書資訊園區、動物園分館、青少年館,今年龍山分館與關東客家主題圖書館也會啟用。總藏書量從30萬冊提高到114萬冊,將持續採購新書,充實館藏。

此外,市府爭取8億元經費興建新竹市總圖書館,委託日本建築師平田晃久與國內建築師郭旭原共同規劃,預計2024年完工,結合圖書閱讀、特色典藏、視聽服務、親子共學、藝文展覽等多元功能。

林智堅說,青少年館是日治時期大正年間所建,前身曾是診療所、衛生試驗所、警訊所,已有百年歷史,因硬體老化、昏暗還漏水,市府斥資1800萬元整修。

林智堅表示,青少年館為新竹市第7座圖書分館,設有資訊檢索區、藏書及座位區,在大落地窗前打造大階梯座位、自修桌及專屬雙人閱讀桌,並保留周邊多棵老樹,讓明亮的閱讀空間充滿綠意。

新竹市政府投入1800萬元整修護城河畔的青少年館,將閱覽空間升格成為藏書3千冊的圖書分館,昨天重新啟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投入1800萬元整修護城河畔的青少年館,將閱覽空間升格成為藏書3千冊的圖書分館,昨天重新啟用。(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