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涉性騷劉嘉仁回升特助 北市聯醫總院長:劉適任

劉嘉仁(左一)上備詢台。(記者楊心慧攝)

劉嘉仁(左一)上備詢台。(記者楊心慧攝)

2021/04/17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曾任台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特助、2019年捲入性騷擾的前台北市政府顧問劉嘉仁離開市府後,回鍋台北市聯合醫院,原本降調為聯醫總院長黃勝堅的秘書,才過1年多又官復原職,回升黃勝堅的特助,傳領高薪又在院內跋扈囂張,引起院內人士不滿。黃勝堅、劉嘉仁昨赴議會備詢,黃勝堅說,當初劉嘉仁有被懲處,不過每件事都有多個面向,他認為劉嘉仁的能力適用;劉嘉仁則說,懲處面向很多,不一定是騷擾。

議員梁文傑質詢時說,劉嘉仁當特助時月薪約8萬多元,任市府顧問時月薪約12萬,因遭指控騷擾,被市府調查,他想知道調查結果是什麼?劉嘉仁官復原職是否適任?

黃勝堅答覆,有做懲處,且已走完相關程序,但每件事情都有多個面向,劉嘉仁的能力適用。

議員駁 若適任為何被拔官

但梁文傑質疑,若真適用,為何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初要拔掉劉嘉仁的市府顧問一職,這不是自相矛盾嗎?黃勝堅說明,他個人認為劉嘉仁能夠適任特助,事情本有輕重,或許那時候劉嘉仁不適合在那個職位(指市府顧問);至於劉嘉仁為何被懲處,黃勝堅則說,不方便透露。

議員批柯安排心腹坐高位

議員簡舒培痛批,劉嘉仁就是沒辦法扮演好顧問角色才會被爆出來,如今卻又官復原職,再被媒體爆出主因是這個人不稱職,柯市府不要覺得是柯文哲最後一任,就安排心腹坐高位,整個台北市都變成柯文哲的遊樂場。

議員許淑華則請劉嘉仁上備詢台,她說,事情鬧這麼大,不是要公審誰,而是認為該講清楚的就要講清楚,若是清白的,也要讓劉嘉仁有自清的空間,若造成女性當事人的不舒服,他也應該面對,究竟騷擾是否成立?

劉嘉仁表示,懲處面向很多,不一定是騷擾。許淑華認為劉嘉仁應要對當事人道歉,劉嘉仁則說,他要道歉的很多,一路走來照顧他、支持他的長官跟各界朋友,但這一年多來他已經沉澱,並認真學習努力把工作做好,未來自己會更謹慎在公事上的因應。

劉嘉仁被外界認為能任市府顧問是因輔選有功,許淑華昨在議場要求劉嘉仁應好好當特助,不要再參與任何政治性業務;劉嘉仁強調,沒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