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等及時雨 氣象局:恐要到5月底

中央旱災應變中心昨召開會議,水利署長賴建信(右)昨也證實與國防部多次討論,有國軍載水船規劃(記者黃佩君攝)

中央旱災應變中心昨召開會議,水利署長賴建信(右)昨也證實與國防部多次討論,有國軍載水船規劃(記者黃佩君攝)

2021/04/17 05:3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央旱災應變中心昨召開會議,對於何時才能有明顯降雨,氣象局評估,四月底前不會有較明顯降雨跡象,外界盼望的梅雨可能要到五月底;近期颱風舒力基則確定不會緩解旱象,帶來乾空氣反不利降雨。

水利署長賴建信昨也證實與國防部多次討論,有國軍載水船規劃,將以中字艦為主,但目前尚不需派上用場。

外界關心氣象局評估未來雨勢,氣象局表示,接下來一、二週預報情形都不佳,意即到月底前,都無明顯的降雨跡象。

至於梅雨何時來,氣象局也表示,從氣候長期條件評估,可能要到五月底才會有較明顯降雨情形;但長期預報不確定性高,需滾動式檢討。氣象局已與水利署合作,每週都會針對氣象情資進行評估。

短期累積降雨逾150毫米

才可能解除中部限水

對於何種降雨條件能改善目前中部限水情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若短期累積降雨超過一五○毫米,較有機會調整供五停二情形。

氣象局也明確表示,颱風舒力基不會緩解旱象,因其到菲律賓就會北轉,帶來乾空氣反而不利降雨。

若依氣象局估計旱象情況恐持續到五月底,會否動用國軍載水船?賴建信昨證實,已與國防部多次討論方案,希望載運的水可增加民生用水,水必須是乾淨的,因此排除需清洗的化學艙運輸船,載水船將以國軍中字艦為主,每趟可運兩千噸水;但以船載運需安排航次及運輸時間,目前仍將以伏流水、工地水再利用等措施為主,先穩定民生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