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國小校園活化 AI智慧農校9月完工

已經停辦的南華國小將做為「屏東AI智慧農業學校」。(記者羅欣貞攝)

已經停辦的南華國小將做為「屏東AI智慧農業學校」。(記者羅欣貞攝)

2021/04/16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府繼青創聚落、職人町後,將再打造「三青基地」,總經費約6千萬元,包括屏東AI智慧農業學校、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屏東青年旅創基地,其中設在已停辦的南華國小的AI智慧農業學校已經動工,預計9月完工,其餘2處拚年底完成。

高樹鄉南華國小去年8月停辦,閒置2公頃的校地,規畫為屏東AI智慧農業學校,包括培訓農業無人機飛行人才、設飛行場考照場域,和週邊學校合作推動食農教育,同時打造「青銀共創產業」,除傳統務農外,透過青年力量的注入,讓銀髮農民懂得數位應用,行銷品牌。

此外,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將設在原來的屏東縣救國團,救國團已在新址興建完工後搬遷,把辦公室歸還屏東縣政府。縣府表示,3層樓建築整修後,將做為數位經濟人才培育基地,為VR、AR、MR等數位工作者,打造友善創業環境和資源,讓青年將公司設在屏東。

屏東青年旅創基地設於舊溫泉派出所及車城國小溫泉分校的東棟教室,除推動旅遊,也將投注資源培力偏鄉師資,為恆春半島的教育留住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