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心肺功能停止 桃園消防新血搶命救回

大園分隊隊員郭育誠(左起)、王亞中、劉尚文、柯丞浩(右二),上月20日執行緊急救護任務,成功將沈男搶救回來,分隊長陳偉博(右一)邀他到分隊,與隊員一起為他慶祝重生。
(記者鄭淑婷翻攝)

大園分隊隊員郭育誠(左起)、王亞中、劉尚文、柯丞浩(右二),上月20日執行緊急救護任務,成功將沈男搶救回來,分隊長陳偉博(右一)邀他到分隊,與隊員一起為他慶祝重生。 (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1/04/11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消防人員上個月再從死神手中,搶回一條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的性命!出勤救護的消防局第三大隊大園分隊員柯丞浩、王亞中、劉尚文及郭育誠,除柯年資約4年,王結訓任職未滿2個月,劉、郭則1年左右,消防新血沉著發揮專業,對OHCA的沈姓男患者施予CPR(心肺復甦術)、2次電擊,送醫治療2週後出院,身心恢復良好,沈男昨到分隊慶祝重生時向隊員感謝救命之恩。

去年救回OHCA患者 較前年增3成

市府消防局統計,去年載送OHCA患者,經急救後康復出院且可恢復正常生活者達103人,首度突破3位數,較前年77人多26人,增幅約3成37。

實施CRP、電擊 男回復自發循環

大園分隊長陳偉博表示,沈男是上月20日在自家店內工作時,突然倒地失去意識,4位隊員趕抵見他已經OHCA,在與死神搶命的當下,能迅速冷靜為沈男實施CRP、電擊等處置,約5分鐘後,他回復自發性循環(ROSC),在救護車內有躁動、劇烈嘔吐等情形,隊員們無畏艱難,盡全力保護。

消防隊員︰為自己工作感到光榮

柯丞浩等4人得知沈男康復出院且重返工作崗位,為他感到開心,也為自己的工作感到光榮。

王亞中說,能救回患者生命,讓他更熱愛、認同這份工作;陳偉博說,能成功搶救OHCA個案且幾乎沒有後遺症,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昨邀沈男到分隊慶祝重生,也藉此案例鼓舞隊員在消防路上勇敢前行。

消防局每週一晚上 推CPR課程

第三大隊大隊長殷明坤表示,消防局持續推廣全民CPR,市民可利用週一晚上到各消防分隊學習,消防單位也會加強民眾報案時,派遣員的線上CPR指導,讓桃市OHCA患者急救成功率逐年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