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後門條款 邱昱凱年薪將達350萬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左)、董事長陳亭如(中)及北市府幕僚拜會議員。(記者郭安家攝)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左)、董事長陳亭如(中)及北市府幕僚拜會議員。(記者郭安家攝)

2021/04/08 05:30

〔記者鄭名翔、蔡思培、楊心慧、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將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台北市議會各黨團考量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國內哀傷氛圍,本次不對柯進行杯葛,柯將可順利上台報告。不過,33歲被視為柯「網軍頭」的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依規定不能高於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同級薪資,但台北市政府被質疑啟動後門條款,讓邱領年薪350萬元;對此,柯受訪時卻嗆,低薪恐造成貪污,「萬一他(邱)沒拿到350萬元,你是要補貼他?」但交通局、悠遊卡公司坦承,「另有特殊原因及考量,可專案報經市府核准」,邱薪資將在6月由董事會核定,目前先領原職務薪水,屆時再補,所以邱會領到年薪350萬。

昨中午北市府官員陸續拜會議員,記者也直擊邱昱凱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等拜訪議員;對於外界質疑,邱僅表示,過去在悠遊卡公司期間接受議會監督,固定到議會報告,這次當然也會接受議會監督,並努力說明清楚悠遊卡公司的發展方向。

月薪25萬 保障年薪14個月

北市府挨批用後門條款讓邱昱凱年領350萬元,交通局說明,2016年曾規定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待遇及獎金不得超過北捷董事長、總經理的2倍,今年3月又下修為不能超過北捷同級人員。意即邱任總經理若比照北捷總經理,月薪不得超過16.4萬元,但邱月薪25萬元、保障年薪14個月,年薪高達350萬元起跳。交通局、悠遊卡公司對此坦承,是因2016年時也訂定薪資「另有特殊原因及考量,可專案報經市府核准」;邱薪資將在6月由董事會核定,為邱補上薪資差額。

柯主張高薪仿效新加坡

此事昨被踢爆後,柯文哲受訪則語帶不悅說,不曉得邱昱凱薪資到底是多少錢;被問及年薪至少350萬元,柯反嗆,「萬一他(邱)沒拿到350萬元,你是要補貼他?」柯表示,北市府官員比市價低,他很難回答多少薪水算合理;他主張仿效新加坡,寧可高薪、減少人力,但台灣都要求每個人低薪做很多事,最後只會成為貪污溫床,他不贊成。

議員批邱學經歷 不配擔此位

對此,市議員王世堅要求柯文哲道歉,指按照柯說法,不給「網軍頭」邱昱凱350萬元、那邱要去貪污,柯應把話收回。市議員秦慧珠轟,邱的學經歷、業界人脈及口碑不配擔此大位、高薪,難道市長、局處首長薪資350萬元就不貪污?難道市長薪水比邱低就會貪污?柯說法邏輯不通!議會將嚴格審查該後門條款。議員簡舒培質疑,北市府為了柯的需求而違反體制。

柯今施政報告 議會不杯葛

議會昨開議由議長陳錦祥率議員為太魯閣號意外默哀1分鐘,國民黨、民進黨團一致決定,今天將不杯葛柯文哲施政報告。至於審議北市府預算的議會委員會名單也出爐,民政委員會由國民黨議員游淑慧擔任召集人、財政委員會召集人為無黨議員黃郁芬、教育委員會召集人為民進黨簡舒培、交通委員會召集人國民黨議員徐弘庭、警政衛生委員會召集人李傅中武、工務委員會召集人為國民黨議員徐巧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