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志從醫 罕病生翁健洲進嘉中科學班

嘉市北興國中翁健洲罹患「苯酮尿症」罕見疾病,活出生命光彩,樂觀進取,在學業路上努力不懈。(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北興國中翁健洲罹患「苯酮尿症」罕見疾病,活出生命光彩,樂觀進取,在學業路上努力不懈。(記者丁偉杰攝)

2021/04/02 05:30

〔記者丁偉杰、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北興國中3年級學生翁健洲出生時就被診斷罹患「苯酮尿症」罕見疾病,若未接受治療及控制飲食,會引起反應遲緩、智力下降等問題,在父母親悉心呵護及長年就醫控制下,他活出生命光彩,樂觀進取,在學業路上努力不懈,日前上榜嘉義高中科學班,還入圍今年總統教育獎。

北興國中今年錄取嘉中科學班共15人,約佔6成。翁健洲說,在求學階段遇到的挫折,並沒有讓他膽怯退縮,反而讓他立定志向,以後最大心願要成為醫生或研究員,研發藥物根治「苯酮尿症」。

兒童節前夕,嘉義市政府昨舉行兒童節暨模範兒童表揚大會,市長黃敏惠頒獎表揚201位受獎學生,其中,北園國小特教班6年級學生林乙柔從小腦部受傷,造成認知、視力及肢體方面受損,仍克服身體上障礙,努力學習,參加滾球、疊杯比賽獲獎,樂於助人,幫助同學,也是老師得力助手。

嘉市育人國小附設幼兒園昨渡過不一樣的兒童節,學童繪製感謝卡、製作花束送給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醫護人員及社工師,奉茶感謝他們的防疫期間辛勞。

嘉縣政府於4月4日兒童節當晚7點邀請紙風車劇團在縣府前廣場,演出經典劇碼「雞城故事」,邀親子相揪看戲,免費入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