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醫院財報出爐// 林口長庚最賺錢 亞東賠最多

2019年最賺錢、最虧錢醫院前5名

2019年最賺錢、最虧錢醫院前5名

2021/03/31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二○一九年領取健保費用兩億元以上的醫療院所財報共二二三家,其中八十七%整體收支有結餘,最賺錢仍以林口長庚醫院結餘七十二.二二億元蟬聯冠軍,最虧錢則以亞東醫院由正轉負、虧損四.三四億元最多。另有三家診所也入列。

健保署公布223家 87%有結餘

今年是健保署第七年公布醫療院所財報,公布範圍由領取健保費用六億元以上院所,擴大至兩億元以上院所,提報院所由二○一三年的一○九家增至二○一九年的二二三家,包含醫學中心十九家、區域醫院八十一家、地區醫院一二○家、診所三家,領取健保共四四三八億元,占整體約六十六%。

健保署專委劉林義表示,相較前一年,二○一九年整體結餘家數占比由八十五%升至八十七%,醫務有結餘的家數也從七十%升至七十五%。

劉林義指出,整體結餘以林口長庚醫院七十二.二億元奪下榜首,連四年蟬聯冠軍,主因是該院每年挹注七十、八十億元的股利收入,其次是高雄長庚五十九.八億元、台大醫院二十四.四億元。前十名光是長庚體系醫院就占四家,桃園、基隆長庚也入榜。

長庚體系醫院 前10名占4家

另有三家申報健保費用超過兩億元的診所,包含遠東聯合診所、書田泌尿科診所及安慎診所,結餘介於六百萬至八千七百萬元。

虧錢醫院名單中,短絀的二十九家院所有五家短絀超過一億元,原本二○一八年結餘尚有○.九二億元的亞東醫院由正轉負,短絀四.三四億元最多,研判主要來自醫務收入虧損,其次是輔大附醫三.七五億元、嘉義長庚醫院三.三六億元,輔大附醫、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可能因屬新成立醫院、尚在發展中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