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美和厝路拓寬徵收6民宅 公聽會火爆

反徵收自救會成員昨在公聽會拍桌抗議,場面火爆。
(記者湯世名攝)

反徵收自救會成員昨在公聽會拍桌抗議,場面火爆。 (記者湯世名攝)

2021/03/30 05: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規劃將和美鎮和厝路一段的67公尺路段,拓寬為12公尺,將影響沿線6戶透天厝部分建物,引發居民抗議,縣府昨天舉行公聽會,居民強調和厝路為何僅拓寬此段67公尺長?要求拓寬路段縮減為10公尺寬,一度拍桌怒罵,最終縣府工務處新建工程科長周瑞霖裁示會將居民意見帶回檢討。

67米長路段 拓寬為12米

和美鎮嘉卿路開通後,車流量暴增,導致與嘉卿路銜接的和厝路一段,上下班時間常出現塞車,縣府計畫拓寬,不料引發當地6住戶抗議,認為縣府不優先徵用和厝路上的國有地,卻強行徵收居民的房屋建地,此外,他們要求將原定拓寬的12公尺,縮減為拓寬10公尺,縣府與和美鎮公所卻照12公尺動工,懷疑有其它政治因素或利益考量。

居民拍桌 批不撥用國有地

工務處昨天在和美鎮月眉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公聽會,20多名反徵收自救會成員與會,縣議員柯振杯居中協調,縣警局派出30多名警力現場警戒。會議一開始即相當火爆,居民拍桌干擾會議進行,甚至爬過桌子表達抗議,被警方強行帶離,現場充斥罵聲與肢體推擠。

居民要求縮減為10米寬

居民指出,鎮公所、縣府若有心改善瓶頸交通路段,應將整條3.4公里長的和厝路全部拓寬為12公尺寬道路,而非僅拓寬僅67公尺長;拓寬道路不優先撥用國有地,卻堅持強行徵收他們的房屋建地;縣府執意用C258(都市計畫中心樁)作為道路拓寬中心線,使道路拓寬工程動線明顯向東側民宅偏移,導致部分房屋建地恐被迫拆除,日後一開門就見馬路,影響安全。

鎮公所人員表示此案由縣府主導,尊重縣府規劃處理。工務處新建工程科長周瑞霖則表示,車道要縮減為10公尺寬基本上有難度,若能在道路寬度維持12公尺不變的原則下來縮減路肩,以此方式進行研究改善。

工務處︰居民意見帶回研究

公所與周瑞霖的回答讓居民不滿,堅持拓寬路段縮減為10公尺,且縣府應給予承諾,並盡速再次舉行公聽會,唯周瑞霖仍強調拓寬10公尺非他能決定,他會將居民意見帶回研究處理,居民仍不買帳,雙方不歡而散。

彰縣府規劃和美鎮和厝路一段67公尺長道路,拓寬為12公尺,將影響沿線6戶透天厝部分建物,居民在屋前掛布條抗議。 (記者湯世名攝)

彰縣府規劃和美鎮和厝路一段67公尺長道路,拓寬為12公尺,將影響沿線6戶透天厝部分建物,居民在屋前掛布條抗議。 (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