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死傷交通事故 近6成外縣市民

北市每日都有許多外縣市民眾進來,交通局統計發現,設籍非北市者的死傷交通事故,遠高於設籍北市者。
(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每日都有許多外縣市民眾進來,交通局統計發現,設籍非北市者的死傷交通事故,遠高於設籍北市者。 (記者蔡亞樺攝)

2021/03/28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北基桃是生活共同圈,不過台北市交通局彙整近3年交通事故,發現設籍非台北市民眾在北市發生死傷交通事故比例接近6成,高於設籍北市民眾,且非設籍北市者的死傷事故有逐年成長趨勢。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是北市交通標誌對外縣市民眾不友善嗎?要求交通局偕同專家挖掘原因。

交通局:外縣市民不熟路況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並非標誌標線不友善,是外縣市民眾不熟路況,全台交通設施一樣,但管制方式因道路、路口不同,而有所不同,例如單行道或禁止左轉,因此民眾若到陌生環境,無論開車或騎車都要注意。交通局會依照市長指示,找專家學者研商改善。

新北市民約34% 占比最高

交通局日前在交通會報提報2018年至2020年北市死傷事故件數,設籍北市者占比約42%,設籍非北市者占比約58%,以設籍新北市者占比最高約34%,其次為設籍桃園市者約4%、設籍基隆市者約2%,其他縣市合計約11%。

設籍北市與設籍非北市者發生交通事故,均以18至25歲年輕機車族群較多;前五大肇因則無太大差異,包括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等。

柯認為是交通標誌問題

柯文哲當場建議,找警察大學或學術機構進行研究統計,還說比例看起來有點明顯,每天統計車禍死傷卻都不是設籍在北市,「是我們這個城市對外來人口不友善嗎?」柯認為是交通標誌問題,還說「一個人住在城市住久了,對系統(指標誌)越來越熟悉,車禍也少了,但外面進來的,對你的標誌不熟悉」,要求交通局深入分析。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彭志文說,從駕籍地資料分析,北市比例略微下降,從2018年的43.3%到2020年降到42.5%,新北市從33.3%微幅提升至33.9%,桃園市從4.5%降低至3.8%,基隆市則持平;外縣市駕駛人對北市路況、交通管制不熟悉,容易發生事故,建議多留意周邊車況,未來將加強交通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