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危老重建 開發13層住商大樓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永豐街一處老舊建物申請危老重建,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都市更新處提供)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永豐街一處老舊建物申請危老重建,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都市更新處提供)

2021/03/25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永豐街1處老舊建築物申請危老重建,昨天舉行動工典禮,未來將興建地上13層、地下2層的住商混合大樓,改善居住環境。

市府都市更新處指出,建物基地鄰近埔墘國小及光仁高中,原為5棟2層樓的鋼筋混凝土構造物,屋齡已經47年,共有5戶8人,去年1月申請危老重建,同年2月就核准。

該案採用銀級綠建築、無障礙設計、基地退縮及結構加強設計,預計4年後完工,將開發為地上13層、地下2層的住商混合大樓,更新後有48戶。

市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邱信智表示,危老條例從2017年公布以來,申請案已達357件,核准282件,危老重建計畫將以無紙化方式受理申請,預計今年底上路,未來資訊更即時透明,減少審查過程的文書作業,提升時效。

他說,危老重建是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推動「都更三箭」政策的一環,原本有安全疑慮的老舊建物,重建後打造符合永續發展目標的新式住商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