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校生捨不得吃雞排 總舖師要炸給全校吃

雲林偏校生獲贈雞排捨不得吃,帶回家和家人分享,感動了「愛的總舖師義工團」,義工團將前往飛沙國中免費炸雞排給全校師生吃。(陳賢檳提供)

雲林偏校生獲贈雞排捨不得吃,帶回家和家人分享,感動了「愛的總舖師義工團」,義工團將前往飛沙國中免費炸雞排給全校師生吃。(陳賢檳提供)

2021/03/20 05:3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沿海四湖偏鄉學生少有機會吃到雞排,日前飛沙國中校長獎勵學生吃雞排,有不少學生捨不得吃,把雞排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十多天前剛組成的「愛的總舖師義工團」決定廿二日到飛沙國中免費炸雞排給全校師生吃,團長陳賢檳說,無論如何也要讓這群懂事又貼心的小朋友吃到剛起鍋、外酥內嫩的雞排。

陳賢檳是北港一家雞排店的老闆,過年前他聽四湖建陽國小校長黃瑞璋說,沿海偏鄉資源匱乏,學生連吃個雞排都覺得稀罕,他邀集賣冷凍海鮮的郭翰洪、做花生批發的吳佳承以及縣議員蔡孟貞等好友,在三月初分別到四湖的建陽國小和金湖國小,現場炸雞排、蝦卷及水晶魚給小朋友吃。

陳賢檳說,雖然只是平常食物,對偏鄉小朋友來說好像是豐盛的大餐,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小朋友興奮的神情鼓勵大家,讓大伙兒決定成立「愛的總舖師義工團」,每個月常態性到沿海為偏鄉小朋友下廚做美食。

陳賢檳表示,日前在本報上看到飛沙國中學生把雞排帶回家中與家人分享,理解到雖然只是炸雞排,也能帶來幸福和快樂,決定廿二日到飛沙國中為全校師生炸雞排。

陳賢檳說,「愛的總舖師義工團」成員已有十五人,來自各行各業,並不是什麼有錢人,未來會定期到偏鄉為小朋友炸雞排,希望義工團能成為雲林海線一道美麗的人文風景。

飛沙國中校長陳昭龍表示,對下週一的雞排大餐學生都充滿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