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申請23日起報名 新增弱勢願景組517國立名額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21/03/19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管道23日開始報名,大學甄選會昨公布統計,今年有69所大學共2181個學系(組)參與招生,招生名額總數5萬5541個,為幫助弱勢上國立大學,今年有11校115系提供願景組名額共517個,設定經濟弱勢或特殊境遇等身分資格才能申請。

31日公告一階篩選結果

今年大學申請共有69校2181系提供5萬5541個名額,若加上離島、原住民、願景組等外加名額,總數達5萬9528名,提醒有意參加的考生可在23日開始報名,1人申請6校系為限,一律採用網路報名,預計3月31日公告第一階段篩選結果。

甄選會指出,今年申請管道新增願景組及願景外加名額招生,共提供517個名額,主要是教育部「願景計畫」鼓勵國立大學招收弱勢學生,110學年共有11校115系參加,包括東華、屏東、台東、暨南、嘉義、台南、宜蘭、聯合、高雄、金門及海洋大學。

甄選會說,各校系對願景組的招生辦法規定不一,提醒考生需查詢各校系招生簡章,也有設定報名者需設籍該校當地縣市的戶籍境內,用意是讓弱勢學生就近入學;其他學校也保留提供弱勢加分或優先錄取等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