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研發武肺中藥方 「清冠一號」熱銷歐美

中藥複方「清冠一號」在歐美熱銷。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提供)

中藥複方「清冠一號」在歐美熱銷。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提供)

2021/03/15 05:30

抑制細胞激素風暴 蔡英文:讓世界看到台灣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國醫節活動時表示,台灣中醫藥界研發改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中藥複方「清冠一號」,在歐美熱銷,讓世界看到台灣;展望後疫情時代,包含中醫在內,全球傳統醫學都會更受到重視,這是台灣的機會,也是自信心的所在。

中西醫合作 治癒21名武肺患者

去年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曾召開記者會,發表透過中西醫合作照護模式,成功治療二十一名武漢肺炎患者。從服用中藥後到解除隔離約八天,均無出現不良反應,後續相關臨床試驗結果也成功發展出由板藍根、魚腥草等中藥材所研製出的中藥複方「清冠一號」。有臨床試驗顯示這複方成分可對抗新冠病毒,並助抑制細胞激素風暴出現,也有助防止輕症患者變重症。

審核後先外銷 國內藥證待審定

不過,中醫師公會指出,「清冠一號」短短四個月在歐美就創造近三千萬台幣營收,但在台灣仍無法販售。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說明,國內疫情平穩,確診病人少,要進行大規模臨床試驗較受限,因此取得藥品較困難,但經審核後,已先取得外銷藥品許可證。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天出席活動則表示,期勉「清冠一號」早日取得台灣藥品許可證。

蘇奕彰說,已授權國內七家GMP藥廠製造,只要符合輸入國規定就可外銷,近期以輸出歐洲、美洲為主。

蔡總統另指出,台灣實施中西醫雙軌並行的照顧體系逐漸發展成熟,且中醫藥發展法已經上路,行政院更已核定五年期的中醫優質發展計畫,將與中醫藥界一起努力發展中醫精準醫學模式、布建中醫照顧資源等工作。

近年健保陸續將中醫治療項目納入給付試辦計畫,包含癌症、孕產照顧、兒童過敏性鼻炎,以及慢性腎臟病。住院病患的醫療輔助計畫今年將新增呼吸困難的病人。

蔡總統表示,後疫情時代,包含中醫在內,全球的傳統醫學都會更受到重視,這是台灣的機會;在中藥品質管理方面,包含中藥材邊境查驗制度、檢驗標準、製造品質、藥典編修等,都積極接軌國際標準。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國醫節大會,並頒獎表揚中醫藥貢獻獎得獎人。(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國醫節大會,並頒獎表揚中醫藥貢獻獎得獎人。(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14日應邀出席第91屆國醫節大會,並在致詞中稱讚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研發中藥複方「清冠一號」,可用於治療新冠肺炎,在世界熱銷,行銷歐美等14國,讓世界看到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14日應邀出席第91屆國醫節大會,並在致詞中稱讚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研發中藥複方「清冠一號」,可用於治療新冠肺炎,在世界熱銷,行銷歐美等14國,讓世界看到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