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音區衛生所 牙科醫療站啟用

觀音區衛生所牙科醫療站設備十分齊全。(記者鄭淑婷攝)

觀音區衛生所牙科醫療站設備十分齊全。(記者鄭淑婷攝)

2021/03/06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推動沿海健康照護升級,選在觀音區衛生所設置牙科醫療站,是全市各衛生所首個牙科醫療站,也是中央健康保險署北區第一個,由國際扶輪3502地區等單位捐助診療相關設備,桃園市牙醫師公會15位醫師輪班駐點,提供牙科專科診療及口腔保健服務,每週二至週五的上午9點到11點半看診。

進行根管治療、牙周病、拔牙

觀音牙科醫療站昨由市長鄭文燦、健保署北區業務組長張温温、桃市牙醫公會理事長黃國光及國際扶輪3502地區代表揭牌運作;衛生局官員說,觀音區僅6間牙醫診所且分布不均,老年人口比例偏高,牙周病問題相對多,因此選在觀音區衛生所設置牙科醫療站,2月9日試辦以來共有47人看診,主要進行根管治療、牙周病、拔牙等。

自費項目如假牙等須轉診

黃國光表示,觀音區屬牙科醫療資源匱乏地區,醫療站進駐後可服務更多長者及弱勢,長者最多的還是牙周病問題,且缺牙與失智症息息相關,把長者的牙齒照顧好,也是提升他們的身體健康;公會也在觀音、新屋、復興等區的學校巡迴看診多年,發現兒童蛀牙問題較為嚴重,都必須定期看診及保健。

觀音區衛生所主任呂忠祐說,設置牙科醫療站後,民眾若有牙齒問題可就近看診,以健保項目為主,像是補牙、洗牙、牙周病治療等,若涉及自費項目如假牙、植牙等則要轉診。

大坡腳樂活園區 2024年完成

衛生局另推動遠距看診、大坡腳樂活園區,對此,鄭文燦表示,遠距醫療設備由台灣思科捐贈,市府及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在大坡腳營區興建的樂活園區,屬住宿型的日照中心,未來會有200床,衛福部全額補助3億元,預定2024年完成,屆時桃醫將設置包括復健科等高齡醫學門診。

觀音區衛生所牙科醫療站啟用,由桃園市牙醫師公會駐點看診,市長鄭文燦(中)昨參加揭牌。(記者鄭淑婷攝)

觀音區衛生所牙科醫療站啟用,由桃園市牙醫師公會駐點看診,市長鄭文燦(中)昨參加揭牌。(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