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河床又傳火警 疑偷倒者滅證

南投縣竹山鎮濁水溪河床發生事業廢棄物火警,引發地方民眾關注。(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竹山鎮濁水溪河床發生事業廢棄物火警,引發地方民眾關注。(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1/03/03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緊鄰砂石車專用道的濁水溪偏僻河床,前天傳出火警,竹山消防分隊據報前往撲滅,發現又是不肖人士放火燒毀偷倒的事業廢棄物毀跡滅證,地方呼籲相關單位正視,以免河床淪為廢棄物亂倒溫床。

竹山公所表示,此案位於偏僻的河床地帶,加上附近無住家,且對外聯繫的道路狹小、彎曲,令人防不勝防,導致頻頻遭不肖人士亂倒垃圾,嚴重衝擊環境生態,建議第四河川局能設置遠端監視系統,以達到取締及遏止效果。

第四河川局指出,近一年來,隨著一般與事業廢棄物清理費用調漲後,河川公地遭亂倒垃圾情況日益嚴重,且都集中在三更半夜,懷疑是不肖民間清除業者為節省成本,才將廢棄物隨意棄置,且放火焚燒,將垃圾源自哪個縣市或公司行號等關鍵資料一併燒毀,該局將與與警方、環保單位組成專案小組,不定期、不定時輪班加強巡邏,也會在易被亂倒垃圾的河段裝設隱藏式監視系統,加強查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