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農場》離譜遊客 為拍美照爬櫻花樹

男子見武陵農場地面有許多遊客留下的垃圾,主動撿拾乾淨,讓場方人員好感動。(武陵農場提供)

男子見武陵農場地面有許多遊客留下的垃圾,主動撿拾乾淨,讓場方人員好感動。(武陵農場提供)

2021/03/02 05:30

賞櫻亂象多 若折斷毀損將開罰 嚴重可處1年以下徒刑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陵農場櫻花季昨最後一天,但農場櫻花盛開,花期預計可至3月中旬,不料,有遊客為拍照竟爬上櫻花樹,民眾發現拍照PO文,認為行為很不OK;武陵農場表示,民眾的行為若造成櫻花樹折斷毀損,不僅觸犯國家公園法,場方也可求償,呼籲民眾不要爬樹或拉扯櫻花枝椏等拍照,以維護生態。

觸犯國家公園法

武陵農場櫻花季從2月12日至3月1日止,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賞櫻,但民眾賞櫻拍照出現許多亂象,最常見是民眾將櫻花枝椏拉低,以方便拍照時有櫻花近距離入鏡,但這還不是最離譜的,228連假有民眾上山賞櫻,為了幫親友拍照,竟爬上櫻花樹,民眾發現在臉書PO文,痛斥遊客的錯誤行為。

常見將枝椏拉低入鏡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經調查,遊客攀爬的櫻花樹位在武陵農場露營區,還好樹幹或枝椏並未被破壞,否則農場可依毀損向遊客求償。

胡發韜說,武陵農場位於雪霸國家公園,依據國家公園法,民眾毀損國家公園內的花木可依法開罰,嚴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元以下罰款,武陵農場將加強宣導,並協請雪霸國家公園警察小隊加強巡邏,以維護場內花木生態。

武陵農場除了露營區是最夯的賞櫻景點,胡發韜指出,桃子園往武陵山莊的「櫻花大道」也是美麗的賞櫻景點,呼籲遊客分流賞櫻,不會人擠人。

有遊客主動撿垃圾

不過,雖然有人爬櫻花樹拍照,昨也有一名男性遊客見其他遊客在農場內留下大批垃圾,主動拿起塑膠袋撿拾、維護環境,讓場方人員看了直說「好感動 」。

有民眾到武陵農場賞櫻,竟爬上櫻花樹拍照。(武陵農場提供)

有民眾到武陵農場賞櫻,竟爬上櫻花樹拍照。(武陵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