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署設偏鄉醫師平台/招募熱血醫師 昨上線就釋出174名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該署建置「全國偏鄉醫師人力需求平台」昨上線。(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該署建置「全國偏鄉醫師人力需求平台」昨上線。(記者林惠琴攝)

2021/02/26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有五萬多名醫師,但長期存在分布不均、偏鄉離島缺醫師問題,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昨表示,該署建置「全國偏鄉醫師人力需求平台」,彙整各醫院缺乏醫師的科別、人數、期間,希望讓有意願到偏鄉服務的醫師可以一次掌握相關人力需求資訊,進而報名服務,等於是偏鄉醫師的人力銀行。

類似人力銀行 彙整醫療院所需求

健保署組長王宗曦指出,山地、離島、偏鄉由於交通不便、人口稀少及分散,無法吸引足夠與不同專業的醫師前往執業,為協助紓解相關問題,健保署架設「全國偏鄉醫師人力需求平台」,醫療院所可利用此平台公告醫師人力需求訊息,召募熱血醫師前往服務。

王宗曦說明,目前健保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升計畫列入五十個地區包含廿九個山地鄉、廿一個離島鄉,以及另有兩個適用地區,昨正式上線的平台已公告廿九家醫院、一七四個職缺。

根據該平台釋出的一七四個職缺,遍及宜蘭縣、南投縣、花蓮縣、屏東縣、台東縣、金門縣及澎湖縣,以內科醫師缺卅九名最多,其次是眼科廿二名,再來是復健科十名,總計廿一個科別都缺人,以花東地區缺最多。

李伯璋說明,此平台構想起源於東區業務組的想法,從去年七月起試辦,但僅限花東地區的醫院,一共有三三四個職缺,其中一三一個媒合成功,包含玉里慈濟一一○人、花蓮慈濟七人、關山慈濟七人,以及部立台東醫院七人,因成效不錯而決定擴及全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