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動物園堤外停車場 全天收費挨批搶錢

北市動物園對面的堤外停車場,原本夜間不收費,今年起卻改採24小時收費,民眾抱怨市府搶錢。(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動物園對面的堤外停車場,原本夜間不收費,今年起卻改採24小時收費,民眾抱怨市府搶錢。(記者蔡亞樺攝)

2021/02/25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使用者付費,繼1月中捷運信義淡水線象山站等捷運站周邊的7000個路邊機車格收費,最近有民眾發現,台北市立動物園對面的堤外停車場原夜間不收費,1月起竟改24小時收費,民怨小確幸沒了,批市府搶錢;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表示,未來所管轄的市有停車場將朝24小時收費為主。

原下午5時後 空蕩蕩不收費

動物園河川高灘地停車場設置886個停車格位,平日計次50元、假日計時每小時60元,在動物園下午5時關園後,車輛幾乎駛離、空蕩蕩。由於停車場緊鄰景美溪畔,且有網球場、棒球場、兒童遊具,大文山地區的民眾都會在傍晚或夜間,開車入場不用付費,成為另類小確幸。

散步賞夕陽 免費停車小確幸

市民王小姐指出,堤外停車場1月1日起,竟然改採24小時全天候收費,入場一次得付費50元,推著娃娃車的親子、老人家或輪椅族開車到河堤散步賞夕陽,卻要額外花錢,大自然公共財彷彿被「圈地」收費,建議停車場下午5時過後停止收費,閒置車位能免費開放。

1月委外採車牌辨識 全天收費

動物園停車場管理單位的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委外廠商因採車牌辨識系統,民眾進出場可更快速省時,且參考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委外的經營場站,改成24小時營業收費,但民眾的意見會討論。

停管處科長羅至浩指出,該停車場原本是採人工開單的方式,開單員平日開單工作時間是到下午5時,假日則延長到6時,夜間沒開單員,也因此沒有人工開單,但現在委外經營改採車牌辨識系統,全天提供服務。

不過目前部分平面停車場採白天收費、夜間不收費,委外經營的路外停車場原則24小時收費,僅有部分格位少的停車場,因維持人工開單,收費時段並非24小時,但未來停管處所管轄的停車場都會以24小時收費為主,且站在使用者付費,民眾停車要負擔相應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