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跌破監控價 高麗菜每公斤剩5.1元

高麗菜價格下跌,日前有農民開放3分半、約4萬顆的高麗菜田讓民眾免費自採,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採收,沒幾小時就被採光。(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高麗菜價格下跌,日前有農民開放3分半、約4萬顆的高麗菜田讓民眾免費自採,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採收,沒幾小時就被採光。(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21/02/25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高麗菜價格跌破監控價格每公斤5.3元,昨天掉到每公斤5.1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主因為產量太大,2月份交易日屢屢突破40萬公斤,雖然先前多次提醒農民已經超種,但是仍出現量多情形,已啟動調節措施,評估下月上旬價格回穩。

高麗菜價格在農曆過年前2月10日當天交易價格每公斤有11.1元,為本月最高,之後持續下滑,昨天價格掉到每公斤5.1元,跌破農委會的監控價格每公斤5.3元。

農糧署啟動調節措施

從交易量來看,2月份後高麗菜在台北果菜市場交易量持續突破40萬公斤,2月21日更來到48萬3576公斤。姚志旺表示,價格下降主要還是因為量太多,農曆過年前就已發布警訊,但農民還是超量種植,造成價格變動很大。

估3月上旬量少價穩

姚志旺指出,農糧署已啟動調節措施,包含加強行銷,協調加工採購等,評估到3月上旬量會比較少,價格將會較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