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繞過代理商洽購疫苗 陳時中:BNT主動聯繫台灣

昨有媒體問到指揮中心繞過代理商(上海復星)直接找德國BNT原廠的原委,陳時中說明過程,透露在各家洽商破局後,是BNT原廠主動聯繫上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提供)

昨有媒體問到指揮中心繞過代理商(上海復星)直接找德國BNT原廠的原委,陳時中說明過程,透露在各家洽商破局後,是BNT原廠主動聯繫上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21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正積極接洽採購德國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和東洋、雅各臣代理商議談破局後,德國原廠主動聯繫台灣,「心就比較定了」。

德國原廠來談「心就比較定了」

昨有媒體問到指揮中心繞過代理商(上海復星)直接找德國BNT原廠的原委,陳時中說明過程,透露在各家洽商破局後,是BNT原廠主動聯繫上指揮中心。

陳時中解釋,指揮中心最初確實是跟相關的權利廠商談,尤其去年三月到六月間就跟主要有生產疫苗、有可能性的國際廠商連絡。

「後來指揮中心準備和BNT談的時候,東洋、雅各臣都各自來談。」他指出,不過這些單位都相繼破局,後來BNT總公司主動跟台灣聯繫,「既然是總公司要談,我們就跟他們談。」陳時中笑說:「這時心就比較定。」

陳時中日前接受電台專訪時透露,台灣去年原訂和德國BNT總公司洽購五百萬劑武漢肺炎疫苗,簽約前夕受「外力」阻撓,至今簽不了約,現又重新聯繫上,正在進行最後的洽談。

陳時中解釋,去年由於冷鏈技術無法應付太多BNT疫苗,因為它的疫苗需要保存在攝氏零下七十度,運送有一定條件限制,當時無法洽購太多,但現在各項運送保存方式已完善,有能力購買到五百萬劑。

陳時中日前說明採購歷程,去年八月,台灣透過視訊會議與德國BNT原公司進行疫苗採購技術性討論,一開始也跟美國輝瑞談,但因輝瑞在台有分公司,且美國輝瑞回應不負責這款疫苗亞洲相關業務,才會對接德國BNT。

陳時中也以「到百貨公司買東西」比喻,回應代理權問題應該是總公司自己要面對,而非要買疫苗的買家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