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年初二喜迎「加零」

桃市居家隔離人數已降至15人,桃園市長鄭文燦於防疫會議上贈致各局處首長小紅包。
(記者許倬勛攝)

桃市居家隔離人數已降至15人,桃園市長鄭文燦於防疫會議上贈致各局處首長小紅包。 (記者許倬勛攝)

2021/02/14 05:30

〔記者林曉雲、許倬勛/綜合報導〕好消息!昨天大年初二是回娘家及走春出遊的好日子,迎來相隔十八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加零」,也是春節連假期間首度「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笑稱,「佳玲回娘家了」,目前維持全國九三七例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夕、大年初一、大年初二停開三天疫情記者會,但除夕及初一各增一例境外移入案例,以新聞稿方式對外發佈,大年初二則宣布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上一次「零確診」是今年一月二十五日。

國際疫情仍嚴峻 疾管署:做好防疫

疾病管制署提醒,因國際間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病毒自境外進入國內社區的風險不可輕忽,春節期間,民眾應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如戴口罩,並留意健康情形,向親友拜年時「以拱手取代握手」。

疾管署表示,民眾走春拜年、出入公共場所的機會增加,由於許多場所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不認識的人),有比較高的感染與傳播風險,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或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時,務必配戴口罩。

桃市傳佳音 居家隔離人數降至15人

昨天大年初二桃園市舉行春節期間首次防疫會議,桃市居家隔離人數已降至十五人、居家檢疫九八九人。市長鄭文燦說,部立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疫情感染風險降低,希望台灣早日能獲得疫苗接種,強化醫護及民眾防禦能力。鄭也強調:「守住桃園,就守住台灣!」

鄭文燦說,他除夕、初一赴桃園各醫院視察,急診、門診均順暢無塞車,過往春節期間都會增加流感或腸病毒患者,據各醫院表示兩種症狀患者大幅下降,歸功於社區大消毒、宣導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