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年夜北市稀落落 宜蘭傳藝、竹山紫南宮湧人潮

嘉義赤蘭溪忠和國中下方防汛道路上的伊蓓風鈴木,花團錦簇令人驚艷。
(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赤蘭溪忠和國中下方防汛道路上的伊蓓風鈴木,花團錦簇令人驚艷。 (記者蔡宗勳攝)

2021/02/11 05:30

〔記者蔡亞樺、游明金、陳鳳麗、蔡宗勳/綜合報導〕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推出「台北旅遊警示燈號」昨上線,19處熱門景點皆呈現人潮正常的綠燈,顯見北市的小年夜人潮並不多;不過,宜蘭傳藝園區、南投竹山紫南宮等各地觀光景點都湧現人潮,多有工作人員協助呼籲大家戴口罩、安心過好年。

台北市動物園 今天休園

親子最愛的台北市立動物園,今(除夕)休園一天,為加強防疫,動物園大貓熊館、穿山甲館等兩處室內館人流管制,將不發放參觀票券,改採排隊入館,且每時段入館人次減半,調整為每10分鐘200人次。

園方宣布,12日(大年初一)至16日(大年初五)這5天,為減少人員接觸,兩室內館改以排隊方式入館,且每時段入館人次將減半,呼籲遊客出門前可先上旅遊警示系統(https://www.travel.taipei/zh-tw/livestream)查詢,避免人潮爆量而掃興。

全國知名的竹山紫南宮也湧現人潮,很多人來借、還發財金,一名陳姓商人除還金6000元外,更添香油錢120萬元。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指出,昨日還發財金的人很多,其中有位陳姓商人還金6000元,是去年借金的10倍,額外再捐香油錢120萬元,捐款金額則是去年60萬元的2倍。

陳姓商人承諾,很快會打破6年多前保持至今的290萬元最高捐款紀錄,設定目標要捐360萬元,希望善款能濟助弱勢、助學行善。

嘉義粉紅風鈴木 令人驚艷

年初幾波寒流過後,天氣轉為炎熱,當季的櫻花、李花與風鈴木爭相綻放,嘉義不管山區或平地,到處可見花團錦簇美景;大阿里山地區的櫻花、李花紅白相映成趣,平地的風鈴木粉紅花序也令人驚艷,走春人潮絡繹不絕。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春節期間實施人流管制。(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春節期間實施人流管制。(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春節年假第一天,南投竹山紫南宮即湧入很多香客參香、借還發財金。(記者陳鳳麗攝)

春節年假第一天,南投竹山紫南宮即湧入很多香客參香、借還發財金。(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