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調查/ 6成5醫療從業人員 願接種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接種疫苗的意願調查,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的意願分別高達六十五‧二%和七十四‧八%。(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接種疫苗的意願調查,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的意願分別高達六十五‧二%和七十四‧八%。(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06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接種疫苗的意願調查,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的意願分別高達六十五.二%、七十四.八%。

防疫人員近7成5有意願

指揮中心於一月廿九日至二月二日,針對全國廿二縣市年滿十八歲以上民眾進行電話抽樣調查,樣本數共一五二二筆。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與去年十月調查相比,因當時各國生技廠疫苗的第二、三階段試驗結果不多,有八成的人抱持觀望態度,最近觀察到各國施打疫苗情況,讓大家對疫苗的信心稍微提高,加上發生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態度轉向要打疫苗。

陳時中表示,在接獲COVAX配送台灣的AZ疫苗前,我國還需要一個月的整備期,仍有些時間可觀察國外施打的情況及方式,例如間隔幾天比較好等,都會有背景資料可參考。

做為防疫人員,陳時中也說,若疫苗數量足夠,或是數量少但即將過期,他就會接種,但若是量少,他不會先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