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漫節開幕 嚴控6000人、衝場不復見

2021年是日本震災十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為了感謝當年台灣踴躍捐款並為日本祈福,特別邀請1百多位日本知名漫畫家展示他們的感謝台灣簽名板。
(記者簡榮豐攝)

2021年是日本震災十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為了感謝當年台灣踴躍捐款並為日本祈福,特別邀請1百多位日本知名漫畫家展示他們的感謝台灣簽名板。 (記者簡榮豐攝)

2021/02/05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2021台北國際動漫節碰上武漢肺炎疫情,昨開幕首日不復見漫迷衝刺,眾人乖乖量體溫與消毒,嚴控6000人管制;雖有出版社退出,現場仍祭出春節福袋與應景鳳梨酥等,更有日本大咖漫畫家百人繪展覽,感念台灣10年前援助311震災恩情。

國內動漫盛會之一、台北國際動漫節昨起跑,過往展期約齊聚40萬到60萬人次參與,今年展前有3家大型出版社退出,參展廠商也紛紛取消舞台活動,大會祭出防疫規範,場內限6000人進入,導致場外須排3、4小時才有機會入內,且入場、逛攤位皆要量體溫與消毒,往年開場瘋狂漫迷衝刺搶購,今年不復見。

日本漫畫家繪圖感謝台灣

雖疫情干擾,但日本感謝台灣的心未受阻擾,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發起,邀請上百名日本知名漫畫家繪製感謝簽名板,包含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蠟筆小新》製作團隊臼井儀人&UY Studio、《城市獵人》漫畫家北条司等紛紛繪圖,簽上「感謝台灣」等中日文字,感謝台灣10年前無私援助311震災。

曼迪傳播副總金啟華分析,近期動畫片代理情況確實不佳,但動畫片電影票房因歐美電影未引入,如柯南、FGO等動畫作品都衝破2000萬元;搶搭過年節慶,動漫節也推出寶可夢鳳梨酥禮盒等。

代理近期最夯動畫《鬼滅之刃》與大人才看的《天竺鼠車車》等作品的木棉花公司說,人氣爆紅支持動漫周邊,今年包含鬼滅、《刀劍神域》等超人氣作品依舊詢問度最高,天竺鼠系列太快爆紅,趕不及周邊商品製作,最快恐需等暑假檔期。

台北國際動漫節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展區防疫升級,場內達6千人限1出1進,入場全程配戴口罩、測量體溫、手部消毒並落實實名制等措施。(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國際動漫節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展區防疫升級,場內達6千人限1出1進,入場全程配戴口罩、測量體溫、手部消毒並落實實名制等措施。(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