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4違停熱點 春節後取締

自動拍攝系統成為取締執法的利器。(記者葉永騫攝)

自動拍攝系統成為取締執法的利器。(記者葉永騫攝)

2021/02/04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4個違停熱點違規停車自動取締系統,以及佳冬鄉省道台1線戰備跑道科技執法,屏東縣交通隊已經開始試用,計畫從農曆春節後開始取締,1月份測試期間就有1674件違停被拍照,戰備跑道則是每日違規車輛平均達495件,請駕駛人多加注意。

屏東縣警局引進「自動辨識違規停車科技執法」設備,在屏東市復興路(逢甲路與永福路之間路段)、民生路(第一銀行前路段)、廣東路(814超市前路段)及屏東火車站前站(噴水池道路)等4處違停熱點,架設自動監錄系統,其中火車站前還未完成,其他3處在1月都已測試,總計拍到1674件違停。

違停逾3分鐘即錄影拍照開單

交通隊表示,這4個地點都是屏東市經常併排、逆向違停的熱區,造成交通嚴重堵塞,設立自動取締違停系統後,只要違停超過3分鐘就會自動錄影拍照並開單,在紅線區停車罰900元、黃線區罰600元、併排停車罰2400元,相關器材都已送標準檢驗局送驗,預計農曆春節後啟用。

戰備跑道取締超速件數多

另外,佳冬戰備跑道區間測速,測試近3月來,平均車速高於86公里的車輛高達4萬5533輛,換算每天違規有495輛,1年將可能達18萬輛車違規,比以往測速照相桿1年開單7452件將多出24倍,駕駛人若疏忽限速規定,勢必荷包大失血。

屏東市4個違停熱點違規停車自動取締系統,農曆春節後要開始執法。(記者葉永騫翻攝)

屏東市4個違停熱點違規停車自動取締系統,農曆春節後要開始執法。(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