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倡漁業綠能 高市府設漁電共生辦公室

高雄市政府昨天成立「漁電共生專案辦公室」。(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市政府昨天成立「漁電共生專案辦公室」。(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1/02/03 05: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漁電共生專案辦公室」昨天開張,希望以2年時間,吸引企業界投資105億元,在621.76公頃魚塭設置太陽能板發電,幫助傳統漁業轉型,增加漁民及地主收入。

協助傳統漁業轉型

副市長林欽榮指出,為追求高雄永續發展、配合經濟部綠能政策、落實國家能源轉型,協助在地養殖產業升級,市長陳其邁指示籌組跨局處綠能推動小組,去年10月27日召開第一次會議,短短3個月,「漁電共生專案辦公室」揭牌營運,提供民眾與光電業者一站式服務。

林欽榮表示,這是高雄養殖產業發展的新契機,在漁電共生商業模式的推動下,將能為養殖戶開拓新事業,也創造漁業及能源產業共生共榮的新願景。

單一窗口 簡化行政流程

林欽榮說,高市府成立全國首創的「漁電共生專案辦公室」單一窗口,確保漁民及光電廠商雙方權利義務,促成良性合作,也是府內各機關的溝通協調平台,讓行政流程更簡便,希望在明年達到105億元的投資額。

海洋局指出,經濟部去年底公告「漁電共生先行區」,高雄市部分,包含彌陀區、湖內區、路竹區、岡山區、永安區、茄萣區和阿蓮區7處養殖主要行政區,總計621.76公頃,約占全市魚塭面積的16%,希望吸引企業界投資105億元搭設太陽能板。

海洋局指出,「漁電共生」是指在魚塭上方搭設太陽能板,提高土地利用價值,賣出產生的電力後,有助增加漁民及地主收入。

海洋局表示,高雄市養殖漁業面積約3881公頃,主要養殖魚種為石斑魚、吳郭魚、虱目魚、金目鱸及白蝦等,產值、產量居全國前5名,「漁電共生專案辦公室」成立後,有助傳統漁業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