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時雨量70毫米在五股、南港 氣象署:鋒面結構已減弱

上午受到鋒面影響,北部各地都有強降雨,中央氣象署今(18日)表示,目前最大時雨量出現在新北五股、台北南港兩地,都是70毫米,隨著進入汛期,強降雨出現的機會將越來越高。(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上午受到鋒面影響,北部各地都有強降雨,中央氣象署今(18日)表示,目前最大時雨量出現在新北五股、台北南港兩地,都是70毫米,隨著進入汛期,強降雨出現的機會將越來越高。(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2024/04/18 11:5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上午受到鋒面影響,北部各地都有強降雨,中央氣象署今(18日)表示,目前最大時雨量出現在新北五股、台北南港兩地,都是70毫米,不過鋒面結構已減弱,入夜後雨勢會趨緩,但仍提醒民眾今明兩天外出最好要攜帶雨具。

上班通勤時間的大雨讓不少人卡在車陣裡,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截至上午11時,最大時雨量發生在台北南港、新北五股,每小時降雨量達70毫米,這主要是受到鋒面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強降雨,雖然鋒面結構已減弱,但因仍有對流雲系發展,因此也不排除於白天再度發生強降雨,不過發生強降雨的機會隨著入夜後降低,明天受殘留水氣影響,全台各地仍會降雨,週末天氣則會相對穩定,除宜蘭山區有雨外,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葉致均進一步指出,今天也因為受到鋒面影響,因此白天最高溫會在23度到24度,今晚到明天清晨則約20度,明天上午後溫度會逐步升高到28度到29度之間,也因降雨各地空氣品質都相對良好。

葉致均表示,台灣現已逐步進入汛期,對流會比較旺盛,發生時雨量70毫米以上強降雨伴隨雷擊的機會將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