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禁探視 鄭文燦:視疫情變化解除

長照中心停止探視,市長鄭文燦(中)利用視訊和住民話家常。(記者謝武雄攝)

長照中心停止探視,市長鄭文燦(中)利用視訊和住民話家常。(記者謝武雄攝)

2021/01/29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視察桃園區同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防疫措施,對於外界關切長照機構停止或開放探視的標準,他表示,桃園市長照中心從本月25日起至2月9日停止探視,未來會視疫情變化、並參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策,考量是否解除停止探視。

鄭文燦說,未來長照機構開放探視條件,必須考量有沒有社區感染及新增案例,也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檢討醫院停止探病政策,再考量解除停止探視。

鄭文燦訪長照 與長輩視訊

鄭文燦昨由社會局長鄭貴華陪同前往同安老人長照中心,由於長照中心停止探視,他透過視訊與中心內的79歲魏伯伯連線對話;對於能夠和鄭文燦聊天,魏伯伯顯得特別開心,平時喜愛唱歌的魏伯伯更高唱「榕樹下」,展現其樂齡生活精神;鄭文燦也提醒魏伯伯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

老人家學習用電腦、手機

鄭文燦表示,考量長照中心住民多為老人家,且多患有慢性疾病、抵抗力較弱,因此,桃園市暫停家屬及訪客至機構探訪,建議機構多以遠距視訊方式,既可讓家屬和長輩定期溝通,也達到防疫效果;同安老人長照中心讓老人家學習使用平板電腦、手機,不會因為疫情停止探視而減少親情互動,也守護住民身心健康。

鄭貴華表示,同安老人長照中心安置34名60歲以上長者,長者多為行動不便且需他人照顧,在疫情期間,該機構除了推動視訊關懷,讓長者能與親友們維持緊密的聯繫,另也妥善規劃醫療照顧後送服務。

生活用品、食物 改機構代購

同安老人長照中心主任曾國銘表示,目前已暫停所有住民戶外活動,且日常起居活動也要求住民需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此外,住民所需個人生活用品、食物,目前也改由機構代購,而中心內工作人員必須戴口罩、每日量測體溫,若有發燒或出現呼吸道症狀,須停止上班立即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