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登島人次 去年較前年少42萬

小琉球潮間帶向來受遊客喜愛。(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潮間帶向來受遊客喜愛。(記者陳彥廷攝)

2021/01/26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內新興觀光景點屏東離島小琉球2019年往返登島人次達巔峰290萬人次後,去年遇上疫情,登島人次下滑至248萬人次。

島上景區觀光人次下滑11萬

琉球鄉公所公布去年登島乘客人次及風景區觀光人次,兩者皆大幅下滑,登島往返從290萬人次下跌至248萬人次,少了42萬人次,島上風景區也從44萬人次下跌至33萬人次,明顯受肺炎疫情影響。

當地洪姓觀光業者指出,去年3月因為發生郵輪群聚染疫事件,不少人是聞船色變打退堂鼓,傳統旺季7月更創下6年新低,8月後才慢慢恢復。

琉球鄉長陳國在指出,2到5月登島往返皆不足15萬人次,就可看出疫情之影響,小琉球入秋後與其它離島相比最大優勢就是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無風溫暖人又少,不用人擠人還能在沙灘漫步,倘佯不同的景緻。

登島總量管制 業者盼逐步實施

行政院海洋委員會上週與當地機關、業者研討登島收費等總量管制機制,有業者認為,管制措施可討論,希望以潮間帶為起點逐步實施,以免打擊整體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