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憶武漢封城週年/阿中巡視桃醫 遇2人漏夜逃回國

昨是中國宣布武漢封城一週年,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感想,坦言如今仍在抗疫的高張力中,但他記得武漢封城後,他曾到桃醫巡視,於發燒篩檢站遇到兩名從武漢返國的青年。(指揮中心提供)

昨是中國宣布武漢封城一週年,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感想,坦言如今仍在抗疫的高張力中,但他記得武漢封城後,他曾到桃醫巡視,於發燒篩檢站遇到兩名從武漢返國的青年。(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24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昨是中國宣布武漢市因疫情須全面封城的一週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感想,坦言如今仍在抗疫的高張力中,但他記得武漢封城後,他曾到桃醫巡視,於發燒篩檢站遇到兩名從武漢返國的青年,「桃醫是很多人搭機返國選擇的篩檢點,現在有院內群聚,讓我想到過了一年,病毒還是那麼頑強。」

擔心染疫 下飛機就到桃醫來篩檢

陳時中與指揮中心成員莊人祥、羅一鈞、周志浩異口同聲表示,對武漢封城一週年沒有特別感受。

陳時中則回想武漢封城後不久,他前往桃醫視察時遇到從武漢回國、在發燒篩檢站接受篩檢的兩名台灣年輕人,這兩名年輕人是漏夜翻山逃出武漢,因擔心染疫,返台一下飛機就奔赴離機場最近的桃園醫院檢查。至於這兩位年輕人的篩檢結果,陳時中笑說,應該是陰性,「否則我印象一定很深」。

陳時中說,那時對病毒、疫情的了解還不足,邊境管制也鬆散,過了一年後,台灣邊境管制與醫院篩檢SOP都進化,而當時身負國門第一線採檢的桃醫,現在發生群聚事件,台灣抗疫措施雖與時俱進,但病毒也在突變進化,要更有耐心齊心抗疫。

羅一鈞只想到當時半夜看到封城消息,很擔憂疫情,經過一年後,對病毒的了解比當初多很多,在防疫上更有信心;周志浩則說,一定要打贏這場仗;莊人祥表示,這一年學到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