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漁港觀光魚市 空間小業者不想搬

花蓮漁港「假日魚市」9個攤位及代煮業者在老舊鐵皮屋環境營業,環境雜亂。(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漁港「假日魚市」9個攤位及代煮業者在老舊鐵皮屋環境營業,環境雜亂。(記者花孟璟攝)

2021/01/23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2017年爭取花東基金,斥資3025萬元新建「花蓮漁港觀光魚市」第一期工程,規劃14個營業空間販售生鮮熟食,把現有9個假日魚市攤位遷入,但包括莊枝財等多位議員指出,攤商反映營業空間狹小、東北季風大,因而不願遷入,結果縣府卻告知「不租就要對外招商」?批評縣府是在製造問題。對此縣府農業處長吳昆儒說,針對攤商反映的問題,將以第二期經費一併改善。

去年底完工 規劃14個營業單位

花蓮區漁會旁「假日魚市」9個攤商歷史超過20年,老舊鐵皮屋環境雜亂,由於土地將被港務公司收回,面臨拆遷。為此縣府設置花蓮漁港觀光魚市,第一期L字型建築從2018年施工至去年底完工,規劃14個營業單位,目前已驗收並取得使用執照。

農委會近日核定觀光魚市第二期增建工程經費403萬元,農業處昨將追加減預算送議會審查,議員莊枝財說,出租空間單位面積太小,又在季風風口,攤商擔心搬遷後生意不好,多不願意遷入,結果縣府卻說「如攤販不租就對外招商」?萬一真被拆遷,魚市又已招商出去,「是要讓攤商去跳海嗎」?他呼籲第二期規劃要和漁民好好談,規劃出符合需求的設施。

太小又在季風口 攤商憂生意差

議員林源富說,假日魚市及代煮一週只有2、3天營業,盈虧僅打平,有1/3想頂讓,希望縣府了解困境,建議第一年免租金或減免以吸引攤商進駐。

縣府:將以二期經費一併改善

對此農業處長吳昆儒說,第二期總經費3000萬元將分3年建設,包括魚市場增建、二樓景觀平台、鐵捲門及屋頂防水、排水及增加8個營業空間。他說,現況無隔間,如餐廳認為1單位太小,可租3、4單位來裝潢;此外,遮擋東北季風的設施也會處理,至於租金減免還需討論,各項問題希望以第二期一併改善。

他說,花蓮漁港不僅國家海洋研究院將成立「海洋資源博物館」,隔壁向日廣場整修後也會對外招商,加上港務公司將規劃文創園區,未來榮景可期。

花蓮漁港觀光魚市過於通風,冬天風大,業者擔心生意不好不願搬入。(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漁港觀光魚市過於通風,冬天風大,業者擔心生意不好不願搬入。(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