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牙醫系館揭牌 賴清德催生公衛系

成大牙醫系館昨日舉行揭牌典禮,副總統賴清德到場見證祝賀。(記者洪瑞琴攝)

成大牙醫系館昨日舉行揭牌典禮,副總統賴清德到場見證祝賀。(記者洪瑞琴攝)

2021/01/17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參加國立成功大學牙醫系暨口腔醫學所系館揭牌典禮,他期勉成大扮演口腔醫療與醫療生技研發重鎮地位。賴清德說,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還有登革熱、茲卡病毒等傳染病的威脅,培養公共衛生專業人才更顯重要,建議成大做為南台灣最重要的學府,進一步評估成立公共衛生學系,完成醫學院教育體系的「最後一塊拼圖」。

成大牙醫系在2019年開始招收首屆牙醫系學生,至今已有兩屆學生就讀,牙醫系館利用生命科學系舊館空間,重新整修啟用。

南台灣第一個公立牙醫系所

賴清德說,全國偏鄉地區醫療資源較缺乏,牙醫醫療資源不足的鄉鎮,單在台南就有22區、占約全國10分之1,而成大牙醫學系是南台灣第一個公立的牙醫系所,距離上一個牙醫系所的成立已經40多年,很有時代意義,現在又有牙醫系館,相信能夠培育更多牙醫人才與資源,協助解決醫療城鄉差距問題。

培育人才解決醫療城鄉差距

賴清德並表示,健康醫療產業也是總統蔡英文宣示政府推動的核心產業戰略之一,加速落實健康產業的數位轉型與產業鏈,成大牙醫系所與南科合作打造牙材體驗教室,透過跨域結盟合作,有助醫療產業國際發展,他很榮幸身為成大校友來見證展望未來。

成大校長蘇慧貞說,牙醫學系絕不是只有提供基本的臨床服務,更是跨世代、跨域產業的新世代力量,成大的使命就是「改變世代、改變未來」,用一流的人才、最高的信仰、無比的倫理道德責任,一起邁向更美好的開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