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訪嘉縣 允特別預算助路平

因重型車輾壓成「方塊酥」狀的路面。(記者蔡宗勳攝)

因重型車輾壓成「方塊酥」狀的路面。(記者蔡宗勳攝)

2021/01/14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應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到嘉義縣民雄鄉、溪口鄉、竹崎鄉與中埔鄉考察交通建設;林佳龍指出,針對路平計畫將使用特別預算,盼在立法院通過預算後,公路總局就地方的需求優先推動,4鄉鎮道路改善計畫部分,會配合縣府提案,積極加速辦理。

翁章梁︰盼前瞻補助20.25億

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昨陪同考察,翁章梁說,縣府管轄縣、鄉道路總長度逾1400公里,因財政不佳,每年只能編列1億3500萬元道路維護經費,需40年才能完成一次修復,許多路面有如「貼膏藥」,東補一塊、西補一塊,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110至114年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公路系統)部分,能再獲交通部補助20億2500萬元,加速道路修復。

陳明文說,嘉義縣財政困難、經費有限,若仰賴地方修建道路需耗時多年,今年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會督促交通部將急需整修的道路納入計畫進行改善。

林︰改善道路是「雪中送炭」

林佳龍指出,六都部分該做的都做了,非六都的基礎建設還差很多,改善嘉義縣道路品質是「雪中送炭」,鄉親特別有感,已指示公路總局配合縣府提案,加速辦理。

公路總局︰須一併改善基礎

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說,許多路面因為遭到重型車長期輾壓,成為「方塊酥」(柏油路面龜裂成方塊狀),如果只是重鋪柏油路面,依舊會遭輾成「方塊酥」,必須一併改善基礎,因而開放大車通行路段提改善計畫時要納入考量,公路總局審查計畫時也會注意,力求完善。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中)摸著因重型車輾壓成「方塊酥」狀的路面。(記者蔡宗勳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排中)摸著因重型車輾壓成「方塊酥」狀的路面。(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