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元旦寶寶 1月1日0點01分自然產

元旦零點零1分出生的元旦寶寶,許媽媽自然產方式產下女兒,直呼幸運。(記者蔡淑媛翻攝)

元旦零點零1分出生的元旦寶寶,許媽媽自然產方式產下女兒,直呼幸運。(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1/02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021年元旦,各地都有元旦寶寶,台中茂盛醫院迎接的第1個元旦寶寶,竟是0點01分搶頭香出生,可能是全台第1個出生的元旦寶寶,且是自然產、3140公克重的健康女寶寶。31歲的新手媽媽許太太開心說,已經待產2天,沒想到寶寶選在跨年2021年第1分鐘出生,覺得很幸運。

新手爸爸意外又開心

新手爸爸許先生說,女兒是雙方家族中的第1個元旦寶寶,不是刻意挑選元旦生產,但大家都非常意外和開心女兒選在元旦的第一時刻出現。

負責接生的產科醫師廖敬慈表示,許太太在12月30日晚上8點住院待產,產程順利,待產的第2天,寶寶巧合地在0時01分誕生,重達3140公克,應該是特別趕來跟大家一起跨年的。

把握35歲前黃金生育期

茂盛醫院昨天共誕生8名元旦寶寶,院方除了對產婦送上防疫包禮物,也特別在他們的嬰兒車插上國旗慶祝,嬰兒室顯得喜氣洋洋。

茂盛醫院院長李茂盛建議,政府應推出鼓勵年輕人結婚和生育的政策,讓年輕人願意儘早結婚生子,最晚也要把握35歲前的黃金生育期。晚婚夫婦則可尋求台灣先進的試管嬰兒技術;政府也可加強凍卵的衛教宣傳,讓還沒有生育計畫的婦女了解在35歲前凍卵是目前可執行的優生學方法,保住生機。

竹市有多名「元旦寶寶」報到!(市府提供)

竹市有多名「元旦寶寶」報到!(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