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逆境 新住民之子上台大

美和高中學生廖乙衡(中),與校長曾焜宗(左)、導師申仕政(右)合影。(美和高中提供)

美和高中學生廖乙衡(中),與校長曾焜宗(左)、導師申仕政(右)合影。(美和高中提供)

2020/12/26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美和高中學生廖乙衡,透過「希望入學計畫」甄選管道,順利錄取台大法律系,是該校創校59年來首位錄取台大法律系的高中部畢業生。

廖乙衡 美和高中部首位上法律系

廖乙衡的母親為越南籍,身為新住民之子,雖家庭資源及文化背景較弱勢,但他未向逆境低頭,在美和高中3年來都獲獎學金做為學費,學業表現全校排名前10名,模擬考也曾是全校社會組第1名。

做家務顧弟弟 課餘兼當家教

廖乙衡除了幫忙家務、照顧弟弟,更利用課餘擔任國中生物理、化學家教,賺取零用錢。

廖乙衡表示,希望將來學有所成當上律師後,得以回饋如同母親一般,飄洋過海來到台灣的人們,透過法律提供協助,以彌補自覺無法好好保護母親的遺憾。

盼學有所成當律師助新住民

廖乙衡也想進修越南語,盼能更貼近了解母親的文化與歷史。他深刻認知到貧困不會是自卑的理由,因此要好好把握機會翻轉人生,讓父母以他為榮,他也特別感謝希望入學計畫,為他點亮一盞明燈。

他還參加服務性質的偏鄉英語扶弱社,利用線上英語教學協助偏鄉學童學習英語,也參加學校混聲合唱團,在全縣音樂比賽榮獲優等。

美和高中校長曾焜宗表示,乙衡是心地善良的好學生,也是很值得台大栽培的新台灣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