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年前88風災重創/小林國小重生 學童上節目展歡顏

11年前的88風災重創高雄市小林國小,全校一半以上孩子不幸被土石流吞埋,讓全國人民悲傷不已。11年後,小林國小已走出創傷重生,學生們的笑臉安慰人心,圖為學生們赴高雄科工館校外教學。(校長吳威志提供)

11年前的88風災重創高雄市小林國小,全校一半以上孩子不幸被土石流吞埋,讓全國人民悲傷不已。11年後,小林國小已走出創傷重生,學生們的笑臉安慰人心,圖為學生們赴高雄科工館校外教學。(校長吳威志提供)

2020/12/12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十一年前的八八風災重創高雄市小林國小,全校超過一半以上孩子不幸被土石流吞埋,全國人民都悲傷不已。十一年後,教育部和公共電視合製的《台灣囝仔、讚!》第十二季節目走進了重生的小林國小,學生們的笑臉安慰人心。

教育部說明,小林國小從風災重創走出來,已成為一所具有當地平埔大武壠族文化特色的學校,學校長期致力於保留大武壠文化,八八風災過後,學校將一部分校地捐給地方,作為小林平埔族群文物館,學生也擔任起小小解說員,向外界介紹家鄉的故事。

校長吳威志受訪表示,學校復校之後設在五里埔,重建校舍具有大武壠文化特色,國小和幼兒園總共有二十八名學生,都是在地的孩子,且是在八八風災後出生的一代,約有一半的老師曾歷經過八八風災,仍選擇留在小林國小奉獻,學校特色課程是平埔文化教學,日光小林的大武壠劇團也會到校教授在地文化。

新一季節目由金鐘兒少主持人亞里主持,她和小林國小的學生們一起學習大武壠的傳統文化,利用樹枝做成挑柴工具、用竹子做成捕魚的魚笴、用薑黃的顏色來染布、蒸小米搗麻糬、十字繡工藝等。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台灣囝仔在各方面表現傑出又動人,孩子們不僅學習語文更學習在地歷史,新課綱除了過往重視的學科,也強調要分享共好,迷你小校也可以有機會展現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