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名制口罩/2週10片40元 31日起藥局搶先賣

口罩實名制新制

口罩實名制新制

2020/12/10 05:30

〔記者吳亮儀、陳昱勳、黃佩君、楊綿傑、梁偉銘/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實名制口罩自本月卅一日起逐步調整為十四天領十片,售價四十元,比現制多一片且更便宜。藥局自本月卅一日起販售新制口罩,超商等販售通路則自明年一月四日起販售。

新制實名制口罩將由廠商統一包裝成十片一包,並依藥事法規定,於包裝袋上明確標示許可證字號、廠商名稱及有效期限或保存期限等相關資訊後,再配送至藥局及超商超市銷售,方便民眾辨識。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超商通路預定自第廿四期(預/續購十二月廿一日到卅日;取貨明年一月四日到一月十七日)起開始販售、領取新制口罩,販售價格因須加七元運費而為十片四十七元。

因應這項新政策,口罩配送及電腦系統程式也將配合進行部分作業調整,包括第廿三期取貨及第廿一期補領口罩(仍為九片四十五元,外加運費七元)的取貨及補領時間,將由原先今年十二月廿一日至明年一月三日,調整為十二月廿一日至廿七日,請民眾多加留意 。

數位藝FUN券到年底 2成3還沒用

而為了挽救因武肺疫情影響的行業,行政院發行三倍券,各部會加碼推出各種好康券。其中,三倍券、數位藝FUN券及浪漫客庄旅遊券的使用期限都只到今年底,剩下約廿天,但仍有近一成至三成未使用,提醒民眾留意期限,以免錯失機會。

三倍券領用率截至昨天(九日)約九成七,已兌付者為五六二億元,約八十八%,尚有約六十七億流通在外。

客庄旅遊券3成未兌換 比例最高

文化部發行十二億元的數位及三.六億元規模的紙本藝FUN券,截至昨日使用金額累計逾十一.四億元(包含數位券逾九.二億元、紙本券近二.二億元),也就是仍有兩成三的數位券還未使用。紙本券的使用期限則到明年二月廿八日。

客委會浪漫客庄旅遊券目前票券兌換率約七成、消費金額近一億五千萬元,還有三成未兌換,比例最高。

體育署發放四百萬份面額五百元的電子票券動滋券,截至昨天還有卅餘萬人未領。動滋券使用期限至明年元月卅一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