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國人施打武肺疫苗 提前到明年3~6月/歐美年底或明年初開打 將密切觀察接種後狀況

英國領先全球批准輝瑞與BioNTech合作的武漢肺炎疫苗,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原先預計明年年中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現在可望提早到3至6月間。(路透)

英國領先全球批准輝瑞與BioNTech合作的武漢肺炎疫苗,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原先預計明年年中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現在可望提早到3至6月間。(路透)

2020/12/04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宣布,英國領先全球批准輝瑞(Pfizer)與BioNTech(BNT)合作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原先預計明年年中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現在可望提早到3至6月間,也朝衛生防疫官員先打的方向思考。

考慮讓防疫官員先打安民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指出,武漢肺炎疫苗原先預計明年年中開始施打,現在應可以提早,希望明年3至6月間開始施打,但至明年年中第二劑應無法全部打完。

不過英國即將開打武漢肺炎疫苗,當地卻有民調指出,5分之1民眾仍感到憂慮,希望衛生大臣開直播先打,安定民心。對此,我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國以前打流感疫苗就是這樣,武漢肺炎疫苗也會往這方面思考,但時間還沒到。

全球首次接種mRNA研發疫苗

莊人祥提到,此次確實是全球首次接種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術研發而成的疫苗,預估今年12月底或明年第一季,歐美應該會有相當多的國家開始打疫苗,甚至是大量施打,我國會先看看這些國家接種疫苗後的狀況,同時密切注意臨床試驗有效性的資料。

另外,針對美國更改防疫指引,可望縮短隔離天數至7天一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美國主要是採自主隔離、約束力不強;最新發表的報告模型推估,最佳防疫方案仍以檢疫14天為優先,其次有2個替代方案,一個是10天無症狀不用檢驗就可解隔離、一個是7天採檢陰性可解除隔離,但仍會存在誤放機率。

莊人祥強調,美國的方案還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後續會再檢視他們執行的狀況,若評估需要修改我國現行做法,會於專家會議中再做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