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豪華社宅淪爛宅 議員籲強化驗收

2020/11/30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明倫社會住宅,44坪月租高達4萬0500元惹爭議,市議員陳怡君質疑,過去許多社宅出租後狀況連連,瑕疵爭議不斷,要求應於竣工後,請第三方驗屋公司驗屋,確保品質;議員徐巧芯也認為,倘若豪華型的明倫社宅後續也爆瑕疵,恐難向大眾交代,呼籲市府應檢討驗收方式。

議員提案第三方民間公司把關

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社宅申訴案件中,86%是住戶在使用上有疑問,其餘14%才是真正需要修繕,且多因設計不佳而非施工瑕疵;未來可採購儀器檢測,或多聘建築師協助驗收,但若要請第三方民間公司把關,不僅金額高,且恐不符合公共工程委員會的驗收資格。

都發局:金額高且不符驗收資格

陳怡君指出,北市府斥資高額經費興建社宅,但許多建築完工後皆傳出瑕疵、損壞、設計不良等情況,例如大龍新城頻傳滲漏水、窗框歪斜、大門無法密合等問題,至今仍未能完成修繕,不僅影響住戶生活品質,更無法保障民眾安全。

大龍、興隆二期 漏水、瑕疵頻傳

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召集人、議員王欣儀質疑,興隆二期社宅開放入住後,發生漏水、電梯故障等問題,「這種品質怎能通過驗收?」

月租逾4萬 明倫社宅品質成焦點

徐巧芯則說,正進行招租的明倫社宅,最高月租金逾4萬元,倘若民眾入住後又出現漏水等瑕疵,將讓人對北市府公共工程品質失去信心。

都發局強調,北市府才是社宅建物的真正買方,因此對品質更為注重,相關管理皆採滾動式修正,逐一檢討曾遇到的使用問題,納入現正進行的工程設計端加以排除,未來目標打造無需人員清潔維護的被動管理模式,從源頭端進行阻斷,確保其餘社宅使用、品質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