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調漲2案併陳 陳時中:明開會研析

針對明年健保費率調漲一事,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週一將召集相關會議好好研析。(資料照)

針對明年健保費率調漲一事,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週一將召集相關會議好好研析。(資料照)

2020/11/29 05:30

〔記者彭琬馨、簡惠茹/綜合報導〕針對明年健保費率調漲一事,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出席台灣教授協會募款餐會時受訪表示,健保是全民的健康守護網,如何兼顧醫療界與消費者端需要、取得折衷方案,很難短時間做決定,週一將召集相關會議好好研析。

衛福部健保會廿七日審議明年健保費率,會中就「一定要漲」達成共識,但「漲多少」未達共識,最後做出「四.九七%」和「五.四七%至五.五二%」兩案併陳的情況。

兼顧醫界與消費 取折衷方案

陳時中昨天說,消費者端希望健保費率在四.九七%,認為負擔相對比較輕,不過,這個費率調整財務平衡規劃時間是一年,他認為在時間上「有點短」;陳時中說,健保費率調整會影響全部的人,如何保護弱勢,健保財務又能得到平衡,這是應該要思考的。

不太可能短時間就做決定

陳時中指出,醫療供給者方面比較傾向長期的財務平衡規劃,五.四七%至五.五二%這是三年兩個月的財務平衡,醫界是醫療提供者,會關心整體醫療發展是否對全民有利。財務規劃平衡時間太短,會讓一些比較前進性的想法給付很難進行,也會影響民眾就醫權益、新藥使用權益等

陳時中表示,這是很複雜的問題,不太可能很短時間就做決定,下週一就要召集相關會議,徹底了解會議中不同代表的意見,政府要參考兩方面意見做出平衡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