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商團體:不破5%衝擊較小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記者李雅雯攝)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記者李雅雯攝)

2020/11/28 05:30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健保費率擬將調漲,健保會昨加開臨時會,擬定兩個費率版本,分別為四.九七%及五.四七%至五.五二%,將送衛福部核定。工商團體認為,健保費率維持在五%對於雇主衝擊較小,建議健保制度必須檢討、改革。

籲檢討、改革健保制度 開源外也要節流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經濟正在逐漸復甦,不是調漲健保費率的好時點,如果政府一定要調漲健保費率,建議調漲後費率仍要維持在五%以下,企業較能承受新增的人事成本,調漲同時也要對健保制度加以檢討、改革。

除了健保費率醞釀明年調升外,勞保費率也將在明年起依法調漲。林伯豐說,健保、勞保都有財務問題,政府應該要好好檢討;勞、健保費率調升對於中大型企業來說尚可承擔,但是小型企業能否在一波波漲勢中生存下來,政府要多思量。

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指出,健保費率若是非調整不可,建議調幅儘量降低,很多企業因為疫情已是苦撐經營,健保和勞保費率卻在明年雙漲,企業的人事成本壓力真的很大。

賴正鎰指出,政府在健保、勞保財務管理上,應該要導進企業管理制度,開源以外也要節流,有效率地花錢、杜絕任何浪費,否則財務缺口沒完沒了,只靠調高費率來調節財務體質不是個好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