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鹹菜甕嘉年華 親子腳踩體驗

新竹縣關西鎮昨舉辦鹹菜甕嘉年華活動,吸引大人、小孩下場體驗踩鹹菜。(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關西鎮昨舉辦鹹菜甕嘉年華活動,吸引大人、小孩下場體驗踩鹹菜。(記者蔡孟尚攝)

2020/11/22 05:3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關西鎮2020鹹菜甕客家藝文表演暨農特產品展售會,昨起一連2天在東安古橋臨時停車場舉辦,現場有踩鹹菜、搗麻糬等農村體驗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加;參與踩鹹菜的縣長楊文科說,歡迎民眾到關西來體驗製作古早客家菜的過程,可順道享用客家美食、體驗客家文化。

新竹縣關西鎮促進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文禎說,關西舊名「鹹菜甕」,直到日治時代,因客家人擅長製作的「鹹菜」,與日語的「關西」諧音,所以改名關西,但只要提到鹹菜,老一輩的人就會想到關西鎮,這2天現場共準備2千台斤芥菜,安排親子牽手踩鹹菜,讓大家感受關西鎮早期客家農村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