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贈除役機 花蓮上騰工商為失聯上校集氣

上騰工商飛機修護科二年級學生歐怡廷,手寫小卡片「祝蔣上校能平安歸來」。(記者花孟璟攝)

上騰工商飛機修護科二年級學生歐怡廷,手寫小卡片「祝蔣上校能平安歸來」。(記者花孟璟攝)

2020/11/20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私立上騰工商1995年成立飛機修護科,曾在1996年至2000年間獲贈包括F-5E、F-5B及F-104等除役戰鬥機,作為學生學習飛機修護使用,歷屆畢業生很高比例投入軍職,昨天飛機修護科師生手寫小卡片,為空軍第5聯隊失聯的上校蔣正志集氣「希望他早日回來」!上騰工商飛機修護科二年級學生郭淳毅說,從新聞看到蔣上校的失蹤很驚訝、難過,自己也會更加用功學習,將來希望升上空軍航空機械學校,投入國軍行列。

飛機修護科師生手寫卡片

「祝蔣上校平安回來、台灣空軍需要您這種優秀飛行員!」飛機修護科二年級生郭淳毅在小卡片寫上自己的心願,與同學師長一起把卡片貼在空軍20年前贈送的除役F-5E戰機上。今年已取得飛機修護丙級證照的他說,這起意外事故令人驚訝難過,也意識到自己在學習的路上,要更認真努力,做好每一個修護步驟,飛行前更要做好全面檢查。

飛機修護科二年級副班長歐怡廷說,保障飛行安全,飛機修護也是責任重大「務必小心、再小心」,才能保護飛官的生命安全。

飛機修護科主任郭文進表示,學校有3架飛機都是空軍贈送,最早獲贈的F-104,是1996年從新竹空軍基地運送過來,由於飛機的機體龐大,當初為了走蘇花公路因須通過狹窄的隧道,還將飛機機翼、垂直安定面卸除,避免進入隧道卡住,再由空軍人員在學校完成組裝。

至於F-5E、F-5B共2架戰機是在2000年獲得空軍第5聯隊贈送,其中迷彩塗裝的F-5B,是美國原廠的飛機,F-5E則是零件從美國來台後,由早期「中科院航空工業發展中心」(今漢翔航空工業)組裝。

學生投入軍職比例高

校長溫智雄說,學校設置飛機修護科25年來,學生投入軍職的比例很高,包括空軍航空機械學校、陸軍二專班都有飛機修護科,學校肩負神聖使命,老師主任也都非常用心,同學也很優秀,畢業前都能考取證照,就是希望能讓國軍飛官們更能完成保家衛國的工作,為此師生昨天特別替蔣上校集氣,希望他能平安歸來。

上騰工商飛機修護科學生手寫小卡片,為失聯的上校蔣正志集氣。(記者花孟璟攝)

上騰工商飛機修護科學生手寫小卡片,為失聯的上校蔣正志集氣。(記者花孟璟攝)

私立上騰工商師生把寫好的祝福小卡片貼在退役的F-5E戰機,盼望替蔣上校集氣,「希望他早日回來」。(記者花孟璟攝)

私立上騰工商師生把寫好的祝福小卡片貼在退役的F-5E戰機,盼望替蔣上校集氣,「希望他早日回來」。(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