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爭議 林佳龍︰交通部當「公親」

2020/11/16 05:30

〔記者周湘芸、郭安家/綜合報導〕雙北兩市為了捷運環狀線的經營權議題不斷交鋒,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出席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通車典禮時表示,民選首長的任期有限,都有民意壓力,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是具有「國家領導層級的人」,兩人不會只是為了單一屆市長的得失,交通部會「當公親」,整合雙方意見並促成合作。

林佳龍表示,台北捷運公司成立比較早,新北捷運公司也有營運淡海輕軌的經驗,交通部在環狀線也有出資,因此搭起橋梁成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協助整合雙北共識並促成合作。

指侯、柯是國家領導層級

他說,雙北兩市屬於同一個生活圈,彼此很難切割,兩位市長都有「超越直轄市長」的格局、都是具有「國家領導層級的人」,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會先向雙方了解各自立場,再盡力找出交集,做出對民眾最好、最方便的規劃。

侯友宜說,他只在乎讓民眾在新北能有快速、便宜、安全又方便的捷運路網,新北還有很多捷運路網正在興建,例如汐止東湖段捷運、捷運萬大線、樹林線、三鶯線及安坑輕軌等,環狀線經營權就按照合約來走,很樂意交通部願意給予互相指導,希望大家一起面對問題。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很高興林佳龍願意出面協調,台北市對此樂觀其成,希望爭議趕快落幕,不要再噴口水了。

另外,侯友宜昨天也當面向林佳龍爭取新北市的交通建設,請交通部大力支持,包括淡海輕軌、淡江大橋、淡北道路、八里輕軌、觀音山觀光纜車及台15線拓寬等,侯表示,預計2024年通車的淡江大橋是世界最大跨距的單塔斜張橋,未來是國家級地標,搭配淡北快速道路通車,淡水交通壅塞的任督二脈可望打通,淡江大橋通車後可連結八里輕軌、台61線、台64線和即將拓寬的台15線,市府針對台15線拓寬計畫已經擬妥,懇請交通部多幫忙。他並強調,新北市當「大市」也要做「大事」,不是別人的附屬品。

林佳龍稱讚侯友宜對新北市的交通建設如數家珍,表示「侯友宜也很適合當交通部長」,侯友宜對大台北地區的交通運輸建設有很完整規劃,交通部會跟地方政府密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