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巨蓋新廠 陳其邁︰歡迎投資高雄

2020/11/15 05:30

大發三廠動土 2022年8月完工 另預約橋頭科學園區2.5萬坪土地

〔記者洪定宏、葛祐豪/綜合報導〕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公司,昨舉行高雄市大寮區大發三廠開工動土典禮,因董事長陳泰銘是高雄中學校友,同為校友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歡迎熱愛故鄉的廠商投資高雄。」

國巨將技術產品 移回台製

陳其邁表示,國巨公司在高雄現有楠梓及大社廠區,將繼續加碼投資高雄,另已預約橋頭科學園區2萬5000坪土地,作為將來擴廠需求,歡迎熱愛故鄉的廠商,以及全球具有高階製造力的廠商投資高雄;高雄到台南已形成科技走廊、半導體聚落,高雄更是政府打造高階製造中心的重要基地,市府團隊將全方位服務廠商。

陳泰銘表示,計畫將海外高階製程、產品與研發中心移回台灣,將持續把海外的汽車、工業、航太、醫療等技術產品,移回台灣製造,落實「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承諾。

國巨大發三廠位於大寮區大發工業區,廠房為地下2樓、地上8樓,樓地板面積2萬6000坪,為台灣現有2座MLCC(積層陶瓷電容)廠面積總和的1.3倍,包括機器設備投資,總經費180億至200億元,需求人力3000人,預計2022年8月下旬完工,10月開始量產。

5G AIoT大聯盟 中華電信響應

另外,高雄市政府將於本月底,成立亞洲新灣區5G 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國際大聯盟,中華電信率先響應,將於今年底進駐亞洲新灣區,3年內提供500個就業機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5G是全球市場發展趨勢,已責成高市府團隊,將服務與支援快速到位,將亞洲新灣區建置為台灣第一個以5G AIoT為主題的創新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