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立委緊追再利用產品 檢測出重金屬

環保稽查單位採樣。(記者蔡宗憲攝)

環保稽查單位採樣。(記者蔡宗憲攝)

2020/11/15 05:30

〔記者蔡宗憲、謝武雄/綜合報導〕緊追屏東鍇霖公司疑似事業廢棄物的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早召集環保署、經濟部工業局和屏東環保局等單位會勘,現場快速檢測結果,竟包含銣、銫等物質,現場民眾要求核准這項「產品」的桃園市運回去。

對此,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長呂理德受訪表示,未收到環保署相關資料,待收到資料後,再針對生產玻璃纖維樹脂粉絲物質的工廠進行稽查。

陳椒華一行人在枋寮鄉鍇霖現場荒煙蔓草間,看到許多已破的太空包,要求環保署採樣帶回分析,並請台南社大以儀器快速檢測重金屬含量,發現銅和鎳超過限量標準,還測到其他稀有重金屬金、銣、銫、鍶、銻、鈦等。

環保署、經濟部工業局等人員表示,玻璃纖維樹脂粉並非公告的再利用產品,但各縣市環保局能訂定再利用產品標準,這些「玻璃纖維樹脂粉」都是桃園市政府許可的「產品」。

陳椒華強調,事業廢棄物再利用本是好事,但不肖業者假藉再利用卻真廢棄或亂填,關鍵就是地方政府縱容,將立即提案修法,補管理漏洞並加重罰鍰。

屏縣環保局指出,鍇霖公司收受玻璃纖維樹脂粉絲物質案件,已經屏東地檢署偵辦認定係合法的資源化產品,裁定不起訴處分;而屏東縣絕不容許有害事業廢棄物非法棄置,將持續嚴加追蹤管制。

桃市環保局事業廢棄科長周孫有、公關室主任蔡元正,對於生產玻璃纖維樹脂粉絲物質是否有違法情事,都不願回應,僅強調依照屏東檢方不起訴處分書,為處理後資源化產品,有申報產出及收受記錄為憑,並非事業廢棄物;鍇霖公司為屏東縣再利用機構,再利用產品及使用用途是否符合再利用許可,由屏縣環保局現場稽查結果認定。

立委邀環保署、經濟部工業局和屏東環保局等單位會勘屏東鍇霖公司,快速檢測「產品」發現包含銣、銫等物質。(記者蔡宗憲攝)

立委邀環保署、經濟部工業局和屏東環保局等單位會勘屏東鍇霖公司,快速檢測「產品」發現包含銣、銫等物質。(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