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天3學生憾事 台灣大學啟動高關懷行動

台大社科院昨下午驚傳墜樓意外,正值期中考許多學生在館內溫習功課,不少人受到驚嚇。(資料照)

台大社科院昨下午驚傳墜樓意外,正值期中考許多學生在館內溫習功課,不少人受到驚嚇。(資料照)

2020/11/14 05:3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邱俊福/綜合報導〕國立台灣大學昨日下午再傳有學生從社科院7樓墜落入圖書館水池,手腳骨折重傷送醫搶救中(至截稿前),這已是台大5日內的第3起學生意外事件,校長發信給全校盼珍愛自己、關懷同學,校方啟動高關懷個案行動、慎防模仿效應。

教育部昨天也發布校安通報,提醒各校加強關懷學生及強化校內輔導機制,強化各校(館)舍頂樓管制,建議高樓層加裝門禁管制系統及警報感應設施。

台大近5日發生3件學生意外事件,9日有女學生在校內綜合大樓墜樓傷重不治,生前有心理諮商紀錄;11日晚間有中國籍學生反鎖宿舍內上吊輕生;昨(13日)下午2點半,1名陳姓大二男學生從社科院7樓頂墜落,掉在1樓圖書館落地窗前水池,被發現時意識不清、手腳骨折,送醫搶救,尚未釐清是自殺或意外。

在陳生意外事件之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針對前2起事件發信給全校,表達痛心,呼籲珍愛自己、關懷同學,盼共同攜手渡過難關;昨陳生事件後,台大已聯絡家長,也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及處理。

學生會:諮商名額馬上搶光

台大學生會會長楊子昂表示,校內心輔中心有25名專任諮商師與21名兼任,但台大學生每年諮商人次破萬,預約2週的諮商制度,每次凌晨0點一開放就馬上搶光,呼籲國家對大學的心輔資源投注應再加強。

社會系18師「互挺團」陪聊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吳依潔則說,校內平時有專責導師制度,但往往淪為一時的飯局,呼籲導師站在第一線,多與學生對話交流,特別是生涯規劃與生活援助及開導等。

台大日前3天2起意外時,教授李茂生上臉書感嘆「任教30年第1次碰到」;校方緊急啟動高關懷個案行動等,12日也召開緊急會議,邀所有學術主管等共商。

台大心輔中心在網站發信,呼籲同學若感到震驚、擔心與疑惑等,若願意可與身邊夥伴聊聊,或尋求系上師長、心輔中心老師等協助,並啟動急件諮商申請程序。

台大社會系18位老師昨晚在官方臉書成立「互挺團」,除了排班和學生聊天,也有老師可以陪學生跑步。社會學系老師們強調,老師們挺學生,也很想跟學生一起成長,並匿名引用一位台大學生說的話:「大家一起的話,或許就可以比較勇敢了。」有學生留言表示,社會系好暖,要去找老師聊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